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最新文件

关于征集2023年第一批滨海新区科技创新券服务机构入库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3-01-31 16:04      来源: 区科技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根据《滨海新区科技创新券实施办法》(津滨科发〔2022〕24号),现启动2023年第一批滨海新区科技创新券服务机构(以下简称“服务机构”)征集入库工作。符合《办法》要求的服务机构及对应的服务项目名录经区科技局审核后公布,入库后的服务机构方可参与滨海新区科技创新券工作。现通知如下:

    一、征集范围

    滨海新区科技创新券支持购买的科技服务包括研发、技术转移、科技金融、科技咨询等环节,机构应具备《办法》规定的相应入库条件。

    二、入库条件

    (一)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注册登记,有独立法人资格,财务制度健全,拥有固定办公场地。

    (二)具备相关专业服务能力的专职人员,且具有一年以上从事相关服务业务的基础。

    (三)具备相应的服务能力和服务业绩,有明确的服务内容、服务规范、收费标准。

    (四)企业法人需在“国家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和“信用中国”网站公示信息中无经营异常或失信状态;事业单位法人需在“信用中国”网站公示信息中无失信状态。

    (五)未因违反有关法律法规受到刑事或行政处罚。

    (六)应当具备相应的服务资质。

    三、受理时间

    通知发布之日起至2023年2月28日。在此时间内,申请入库服务机构需完成“服务机构入驻”和“服务项目申报”两步材料上传。对于经审核不符合政策支持方向的服务机构或服务项目,区科技局将不予受理。逾期未完成两步材料上传的服务项目,将顺延至下一批次。

    四、入库流程

    (一)服务机构提交材料

    服务机构登录“滨海新区科技创新券管理服务线上平台”(以下简称“线上平台”,登录方式:津滨海APP,选择服务-政务服务-滨海新区科技创新券-进入应用,按照提示进行操作)进行基础信息注册,并按两步提交以下材料:

    1.服务机构入驻材料

    (1)服务机构简介、服务能力和服务业绩证明文件、人员明细表、近一年社保缴纳记录、办公场地购买或租赁合同、无经营异常和失信记录等证明材料。

    (2)上年度经审计的财务报表和企业所得税纳税申报表,服务机构属于事业单位的提交通过审查的事业单位财务决算报表。

    (3)上一年度有服务企业申请认定高企成功案例的服务协议和服务企业所取得的高新技术企业证书(申报高企券服务机构提供)。

    (4)服务机构入驻所需的其他材料。

    “近一年”“上年度”“上一年度”相关材料原则上应提交2022年度相应材料,无法提供2022年材料的可提供2021年材料并附原因说明。

    2.服务项目申报

    可提供的服务项目说明,包括内容、规范、收费标准等,服务机构属于事业单位的提交执行国家和我市相关财务制度和收费管理规定的标准。

    (二)区科技局审核

    区科技局对入库申请进行审核,公示拟入库服务机构及服务项目清单,公示无异议后公布入库名单。

    五、联系方式

    受理时间截止前每个工作日工作时间,区科技局开通申报咨询电话,联系方式如下:

    总体咨询:66707975;

    线上平台技术支持:15922103210;

    各类创新券服务机构入库联系人详见附件。

    特此通知。

    附件:1.科技创新券服务机构入库条件及联系人

         2.服务机构使用线上平台的操作视频

                                  2023年1月29


    附件1

    科技创新券服务机构入库条件及联系人

    序号

    创新券名称

    支持范围

    服务机构入库条件

    (2023年第一批)

    联系人

    联系方式

    1

    检验检测券

    支持向具有有效CMA、CNAS、GLP等资质的机构购买检验和检测类服务,不支持按照法律法规或强制性标准要求必须开展的强制检测和法定检测等活动。

    具有有效CMA、CNAS、GLP等资质,能够提供委托检验检测服务的企业或事业单位。

    郑运昕(CMA/CNAS
    王自强(GLP)

    66707957
     66707938

    2

    临床试验券

    支持向具有有效GCP、干细胞临床试验机构等资质的机构购买临床试验类服务。

    具有有效GCP、干细胞临床试验机构等资质,能够提供委托临床试验类服务的企业或事业单位。

    王自强

    66707938

    3

    云计算券

    支持向E级计算服务商购买云计算服务(利用云计算进行的科技创新服务),额度以每个单位上云购买、使用云计算资源或服务进行科技创新的费用为基数计算。

    具有E级(百亿亿次)计算能力,能够提供E级计算云服务(利用云计算进行的科技创新服务)的企业或事业单位。

    张文升

    66707970

    4

    信创券

    支持向“PK”体系适配服务商购买体系适配测试服务(以确保软硬件能在“PK”体系上正常运行为目的)。

    具有支持适配“PK”体系的测试能力,能够提供“PK”体系适配、测试服务(以确保软硬件能在“PK”体系上正常运行为目的)的企业或事业单位。

    张文升

    66707970

    5

    文献券

    支持向科技文献服务机构购买科技文献下载服务(最多支持2年,首年全免,次年减半)。

    符合以下条件的科技文献服务机构:具备电子出版物出版许可证、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或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或与相关出版机构合作协议,或国家机关授予的科技文献服务职能说明或委托协议;可提供的科技文献服务包含但不限于期刊、博硕士学位论文、报纸、国内会议、国际会议、专利、科技成果、标准、法规、工具书、年鉴;必须保证有合法版权。

    郑运昕

    66707957

    6

    成果评价券

    支持能提供成果评价的服务机构提供以市场为导向的成果评价服务。

    经市科技局认定的技术转移机构(登记号为2022或2023开头的)

    辛鹏

    66707999

    7

    中试验证券

    支持向中试验证平台单位购买中试放大服务。

    经国家和市级认定或入库的中试平台和概念验证平台(含技创中心、工程中心、产业技术研究院、大学科技园、概念验证中心等)

    辛鹏
    王自强(生物医药

    66707999
     66707938

    8

    科技金融服务券

    支持科技企业以股权融资或上市为目的,向服务机构购买股权结构设计,技术价值评估、技术入股评估等服务。其中,股权结构设计服务须引入非自然人的外部投资人或者股份制改造,聘请服务机构出具股权结构设计方案并指导科技企业实施完成增加注册资本、工商变更等工作;技术价值评估、技术入股评估服务应提供经中国资产评估协会备案的资产评估机构出具的评估报告(不含评估咨询报告)。每家科技企业每年只能使用一次科技金融服务券。

    股权结构设计:能够提供股权结构设计服务的证券公司、投资机构、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等服务机构。
    技术价值评估、技术入股评估:经中国资产评估协会备案的资产评估机构;能够提供技术价值评估、技术入股评估服务的机构。

    王雪

    66707975

    9

    专业咨询券

    支持企业向专业科技咨询机构购买可行性研究、新产品或新技术调查等服务。

    近三年,有为企业提供专业咨询等服务的成功案例5个以上,其中,至少包含1次为曾入选“世界500强”、“中国500强”或天津制造业企业100强的企业提供服务的成功案例;具有高级职称或研究生以上学历的人数占职工总人数的比例不低于15%;全年月平均在职职工人数在10人以上;应具备相应技术领域的专业数据库或大数据信息平台。
    注:世界500强是指美国《财富》杂志公布的“世界500强”企业名单;中国500强是指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公布“中国500强”企业名单;天津制造业企业100强是指天津市企业联合会、天津市企业家协会发布的“天津制造业企业100强”榜单。

    郑运昕
    王自强(生物医药类)
    张文升(电子信息类)

    66707957
     66707938
     66707970

    10

    高企券

    支持企业在申请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简称高企)认定过程中,向提供高企认定服务的咨询服务机构购买认定材料编纂、线上填报等高企认定“一站式”综合服务。仅专项审计报告服务、知识产权服务的财务中介机构、知识产权代理机构不予支持。

    符合以下条件的咨询机构:
    为企业辅导通过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的成功案例5个以上;有专业化的服务团队,或与有资质专利代理机构、财务中介机构开展长期合作。

    郑运昕

    66707957


    附件2

    服务机构使用线上平台的操作视频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