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科学技术局

助力联汇智造工业机器人闯入市场
发布日期: 2022-10-31 16:13      来源: 区科技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天津开发区联汇智造是一家处于创业阶段的工业机器人研发生产企业,其产品完全自主研发,是专门应用于工业场景的自主移动搬运机器人MOVER系列产品。

    在其整个5年的研发过程中,遇到了无数的困难,包括算法、软件、硬件、适配性等。但其中最困难的是资金及对接应用场景,作为中小科技企业的主管部门,科技局主动靠前,实施“一对一”问需,“点对点”服务,深度挖掘企业融资需求,通过降低准入门槛、取消实物抵押、减免费率等一系列优惠政策为其解决资金困难;从三年前开始,科技局不断为其寻找区内的大型制造业企业,如施耐德、诺和诺德、信泰汽车等,不断地磨合和迭代升级该公司的摩尔机器人。多年的自主创新研发,该公司也拥有了多项核心知识产权,主营业务涵盖智能移动机器人的研发、设计、制造,以AI算法和机器人应用技术为核心,创业期间,该公司荣获天津市重点支持“项目+团队”、天津开发区“智能制造·希望之星”、“天津经开区十佳雏鹰企业”等称号。

    经过近三年的努力和坚持,今年6月份,联汇智造的最新一代专业拖拽机器人MOVERT在世界智能大会首次亮相,可实现为客户定制厂内物流解决方案,其应用场景包括工厂内部物流运输、工厂巡检等工业领域,以及医院、机场、商场内部物品无接触运输等民用商用领域,有力促进低价值重复性工作的智能化及物料运载方式的创新与变革。

    联汇智造的第五代智能工业机器人,创新性的提出工业机器人的“深空架构”,里面集成了多种算法和应用人工智能技术,能够实现无轨运行、路径规划、智能避障、自主执行任务等,致力于实现AMR的无限可能和自主决策特性,通过环境感知、智能控制等技术,无需任何基建及改造,可在复杂的场景中实现无轨移载,不受场景限制。

    在科技局的帮助下,该公司在产学研用方面也走出了具有泰达特色的模式,分别与天津科技大学人工智能学院、辽宁石油化工大学滨海产业研究院共建人才联合培养及实训基地,与中国电信天津分公司签署“5G战略合作协议”,与天津科技大学人工智能学院及中国电信天津分公司共建“工业未来实验室”。

    该公司的产品也通过了施耐德、GE等公司的试运行考核,即将实现量产,进入快速成长阶段。

    该公司的目标是打造出天津本土的人工智能机器人品牌,“工程师精神”是联汇智造的精神内核及企业核心文化,从产品的研发、人才队伍的建立、新兴市场的开拓、供应链的建立等方面,一步步攻坚,引领着联汇智造不断成长与突破。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kjjadmin&Check_CheckDate=2022/10/31 16:14:25&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