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科学技术局

生态城企业获1900余万科技专项资金支持
发布日期: 2022-10-31 16:04      来源: 区科技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近年来,科技创新局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及管委会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指示要求,立足自身职能,提高科技创新服务能力,全面提升科技营商环境,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对生态城高质量发展的引领作用。

    一是主动对接需求,扎实推进科技计划项目申报。2021年,科技创新局鼓励企业加强科技创新,夯实核心技术,积极申报科技计划项目,指导并推动国网瑞嘉、生联智慧2家区内企业成功申报支持应用场景建设(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方向)的2021年天津市智能制造专项资金项目,占天津市获批此项目数量的1/5。生联智慧获得最高1000万元财政资金支持、国网瑞嘉获985万元资金支持。近两年,生态城累计获得支持应用场景建设(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方向)市级智能制造项目4个,累计获得财政支持资金3585万元,凸显了生态城在人工智能先锋城市建设中的核心示范引领地位。

    二是主动释放公共资源,搭建智慧城市、社会治理等领域应用场景。作为国家智慧城市建设试点、世界智能大会永久展示基地和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核心区,生态城注重为智能科技企业提供创新实践平台。此次由国网瑞嘉承担的“智能带电作业机器人研发及产业化平台构建项目”及生联智慧承担的“生态城智慧社区民生服务与管理示范平台”和2020年由智信慧通承担的“智慧城市数据汇聚平台”及国资公司承担的“生态城公共项目资产数字化管理平台”共4个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丰富生态城在人工智能应用方面的探索,促进人工智能与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不断引领生态城实现高质量发展。

    三是主动上门服务,做好项目承担单位的协调员和服务员。在项目立项以后,科技创新局主动联系项目承担单位提供上门服务,听取项目进展情况、主要研究内容及工作节点等汇报,建立微信群及电话工作机制,以便及时、灵活地为项目提供各项服务,协调解决项目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共同推动项目顺利实施,争取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成果及经验,为高标准打造生态之城、智慧之城、幸福之城贡献力量。

    下一步,科技创新局将进一步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优化科技创新生态环境,以企业实际需求和生态城发展定位为导向,提升科技创新服务效能,推动各类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以务实的工作作风提升科技服务能力和水平,做好企业服务的“店小二”,打造良好的科技营商环境,促进生态城经济发展。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kjjadmin&check_checkdate=2022/10/31 16:07:07&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