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科学技术局

高新区孵化九条政策引导企业利用闲置厂房建设专业化孵化器
发布日期: 2022-10-31 15:54      来源: 区科技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2021年7月,天津高新区出台《天津高新区关于加快孵化载体高质量发展的鼓励办法》(简称“孵化九条”)政策,加大了对建设专业创业孵化机构的支持力度,鼓励企业利用闲置工业厂房资源建设专业化孵化器。

    政策发布后,天津埃柯特测控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埃柯特公司”)向孵化事业主管部门提交了调剂申请,拟调剂10889平方米厂房用于建设先进装备制造业孵化器。

    埃柯特公司成立于2003年,长期专注于配套电动执行机构及控制系统,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小巨人企业、优秀科技小巨人成长计划企业;拥有ISO9001、ISO14001和OHSAS18001管理体系认证;是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的电动执行机构、中国航空油料集团公司、大庆油田、西气东输分公司、长庆油田等企业电动执行机构的供应商。企业提出未来将聚焦先进装备制造领域,通过建设重资产工业化孵化器带动整个产业链的联动发展。

    高新区孵化事业主管部门收到申请后,多次开展现场调研服务,依据《天津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条例》和《关于支持新型产业用地高效复合利用暂行办法》,联合规划与自然资源局多次召开专题会,根据企业实际情况,对专业化孵化器建设推进时序展开深入探讨、会商研判企业调剂申请中需要补充提供的材料。在规资局的专业指导和用心服务下,企业提交的“智能型阀门电动执行机构产业化项目”方案通过审核,企业可在5年过渡期内利用自有房产从原来的研发和生产的使用功能改造用于筹建孵化器建设。同时,按照“孵化九条”政策,企业做出“3年内通过市级及以上孵化器认定”的郑重承诺。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kjjadmin&Check_CheckDate=2022/10/31 15:55:07&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