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科学技术局

【营商环境优秀案例】全周期金融支持,助力 科技企业上市
发布日期: 2022-10-28 16:00      来源: 区科技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2022年8月,海光信息成功登陆上交所科创板,成为新区第30家科技上市企业,也是新区今年以来上市的第3家科技企业。

    今年以来,区科技局落实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发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职能,重点培育新区“1+3+4”主导产业的企业做大做强,目前一批科技创新企业陆续通过多层次资本市场谋求高质量发展,其中天纺标9月底已通过北交所注册申请、美腾科技(拟科创板)正在证监会申请注册。

    围绕培育科技企业上市工作,区科技局多措并举发挥科技金融职能,在科技企业成长的全周期阶段谋篇布局,加速科技企业成长。从“种子期”“初创期”到“成熟期”全过程为企业上市注入金融“血液”。在企业发展初创期,支持海河实验室等一批新型研发机构建设,联合滨海产业基金设立信创海河实验室基金,支持早期科研项目产业化。在企业发展高成长性阶段,出台一揽子科技金融政策措施,实施科技创新券科技金融政策,引导服务机构以股权融资或上市为目的,支持向科技企业提供股权结构设计、技术价值(入股)评估服务,是目前全国先行先试的鼓励政策;完善科技创新24条政策,支持科技企业通过并购重组做大做强,鼓励以股权或债权方式获得融资,完善产业链发展。目前正在推广创新积分政策,服务初创高成长科技企业通过创新积分制政策获得融资授信。

    下一步,新区将持续实施《滨海新区科技企业上市培育方案》,聚焦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储备优质科技型上市企业资源,开展“一企一策”保姆式服务,协助企业主动对接资本市场,创新开展融资对接服务,全面发挥“金融要素”支持滨海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作用。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kjjadmin&Check_CheckDate=2022/10/28 16:01:19&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