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科学技术局

新区部分先进单位和个人入选全国科技系统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名单
发布日期: 2021-12-19 22:16      来源: 区科技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日前,科技部发布《关于推荐全国科技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知》,拟表彰全国科技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163个,全国科技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314名。天津市共有6人入选全国科技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名单,4家单位入选全国科技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其中,来自滨海新区的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工程师郭佳、康希诺生物股份公司首席科学官朱涛入选先进个人名单,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康希诺生物股份公司入选先进集体名单。

    疫情期间,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开放了天河系列超级计算机计算和数据处理能力,为疫情防控中的新药研发提供算力、研发工具和技术支撑;支撑各类抵御新冠肺炎数据与智能应用系统快速部署上线;依托“天河人工智能创新一体化平台”构建的新冠肺炎CT影像综合分析AI辅助系统,实现了基于CT影像的新冠肺炎特征检测功能,有效提高了新冠肺炎的筛查能力。康希诺生物股份公司与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生物工程研究所合作研发的重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克威莎TM是国内目前获批上市唯一采用单针免疫的新冠疫苗,今年4月,康希诺生物新冠疫苗三期生产基地产品在滨海新区下线,为疫苗安全高效研发生产提供了坚强保障。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kjjadmin&check_checkdate=2022/8/17 10:33:07&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TranslateContentType=Cut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