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科学技术局

区科技局已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20场次
发布日期: 2020-12-04 16:09      来源: 成果室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今年以来,滨海新区科技局积极优化整合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等科技资源,组建技能培训和科普志愿者服务队,以技能培训和科普志愿者品牌服务活动为引领,与国家、天津市和滨海新区同步启动科技活动周、科普日、节能周、低碳日和“新时代文明实践赶大集”活动,累计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20场次,其中在“点单派单”服务平台发布15场次,惠及社区群众、村民、中小学生、高校院所和企业科技人员2000余人次。

    一是围绕全域科普,举办科普基地公众开放日活动。2020年全国科技周(天津市第34届科技周)期间,新区科技局围绕“科技战疫 创新强国”主题举办“汽车战疫,科普强国”“创‘芯’梦想智慧未来”等6场开放日活动。

    二是结合机关党建,开启科技志愿者服务企业新模式。结合“党建+服务基层”工作实际,深入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技能培训和科普志愿者服务活动。成果室党支部和科芯(天津)生态农业科技公司党支部共同签署《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工作协议书》,深入推动智慧农业、科技三下乡和科普基地建设;在大港街,技能培训和科普志愿者服务队为南部片区10余家企业负责人发放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技术合同认定登记等科技政策明白纸,介绍研发后补助、科技金融等相关政策,宣讲技术合同认定登记的程序方法和注意事项,现场解答企业提出的问题;在滨海科技馆魔法实验室,科技志愿者以“超级计算机事业的发展”为主题,为公众打造精彩的科学视听盛宴。

    三是整合科技资源,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赶大集活动。整合4个研究院、5家企业的科技资源,选派35名科技志愿者组成12支技能培训和科普志愿者服务队,赴小王庄镇、滨海街、汉沽街等6个街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赶大集”活动。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kjjadmin&Check_CheckDate=2020/12/4 16:10:29&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