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科学技术局

区科技局组织区内科研机构进行R&D投入统计培训
发布日期: 2020-07-14 16:04      来源: 资管室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落实区委要求,7月7日下午,区科技局举办了新区科研机构R&D投入统计培训会,来自新区19家纳统科研机构负责人和具体工作人员、各开发区科技局负责此项工作的同志共40余人参加。市科技局相关处室领导、市科技战略研究院(原科技统计中心)专家出席。

    会上,来自市科技战略研究院(原科技统计中心)专家,从R&D的重要性、基本概念入手,深入R&D投入本质,运用翔实的案例对R&D经费投入活动界定、如何进行统计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分解。同时,对如何填写报表等工作进行了辅导,提出实操性措施,明确下半年填报工作安排进度。

    据悉,2019年新区科研机构R&D经费投入为6.36亿元,占全市R&D投入的六分之一,较2018年的5.32亿元增加1.04亿元,增长19.5%,呈现逐年递增的趋势。但统计过程中还存在着部分科研经费不能纳统、对所属高新技术企业纳统方式不清等问题,针对相关问题,专家在现场交流互动中给予了解答。

    培训会后,区科技局组织了由市科技局、市科技战略研究院(原科技统计中心)和部分科研机构参加的座谈会,对新区建立R&D投入统计应统尽统模式进行研讨交流。市科技局负责同志和科技战略研究院专家对超算中心、中科院天津工业生物所、清华大学天津电子信息工程院出现的委托研发、基建代建、房租如何纳统等问题与参会院所、各开发区科技管理人员进行了探讨。专家详细了解研究院中基建代建、房租等需要纳统的有关情况,近期将与科技部等国家相关部委进行沟通,明确相关佐证材料,核实填报数额。并建立市、区、开发区联动机制,针对科研院所纳统问题,做到“一院一辅导”,争取应统尽统。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kjjadmin&Check_CheckDate=2020/7/14 16:06:38&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