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科学技术局

新区68项科技成果获得 “2019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
发布日期: 2020-03-03 11:22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日前,天津市人民政府颁布《2019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的决定》,批准授予“酵母长染色体的精准定制合成”等13项成果2019年度天津市自然科学奖,授予“极大规模集成电路化学机械抛光装备及应用”等7项成果2019年度天津市技术发明奖,授予“中国铁路大数据成套技术研究及应用”等174项成果2019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进步奖,授予杰伊·西格尔(Jay Siegel)教授2019年度天津市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

    此次评选,滨海新区企事业单位共获得各类奖项68项,占全市获奖数35%。其中特等奖2项、一等奖8项、二等奖35项、三等奖23项。在科技进步奖评选中,中海油田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海洋石油旋转导向钻井系统研制与应用”和天津市泰森数控科技有限公司参与研发的“多通道六轴联动智能数控技术及其应用”2项成果获科学技术进步特等奖;天津科技大学牵头研发的“农村生活污水归一模块化净化槽串并联处理系统示范推广”等8个技术成果获得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天津瑞奇外科器械股份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CSUS6000超声切割止血刀系统”等31项成果获得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在自然科学类评选中,天津科技大学承担的“柴达木盆地盐湖卤水体系介稳相平衡与化学模型研究”和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开发的“结构生物学在酶的功能研究中的应用”2项技术成果获得二等奖。在技术发明类评选中,天津科技大学承担的“农林废弃物快速热解制备生物炭的关键技术与装备”和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大港油田分公司牵头研发的“高温高盐油藏驱油剂研发与应用”2项成果获得二等奖。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kjjadmin&Check_CheckDate=2020/3/18 11:23:58&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