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科学技术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滨海新区获批国家级海洋工程装备 创新型产业集群
发布日期: 2023-02-21 14:26      来源: 区科技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近日,科技部火炬中心公布了2022年创新型产业集群名单,滨海新区海洋工程装备创新型产业集群成功入选。近年来,新区以天津港保税区为核心,围绕以海油工程、博迈科为龙头的海洋油气装备产业,以中船船舶为核心的高技术船舶产业,以淡化所为龙头的海水淡化与综合利用产业,以中交一航局为龙头的港口航道工程产业,以太重滨海为代表的海洋风能开发利用产业,积极提升产业创新能力,打造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引擎,基本形成了涵盖“零部件-装备集成-总装建造-配套服务”的产业体系。集群年销售收入超过1700亿元,工业产值超过620亿元。

    下一步,区科技局将协同天津港保税区,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引领,以创新型产业集群为抓手,打造企业创新联合体,完善科技创新服务体系,有序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营造良好的科技创新生态,助力新区高质量发展。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kjjadmin&Check_CheckDate=2023/2/21 14:27:06&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