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科学技术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细胞生态海河实验室多项成果入选 “2022年度中国血液学十大研究进展”
发布日期: 2023-01-13 10:18      来源: 区科技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近日,“2022年度中国血液学十大研究进展”接晓,细胞生态海河实验室共有四项科研创新成果成功入选,分别是“腺相关病毒为载体的血友病B基因治疗获得成功”、“人造血干细胞胚胎骨髓定植时间及其在生命全程的演变规律”、“发现免疫调控红细胞新功能亚群”和“单细胞解析儿童白血病微小残留病化疗耐药机制”。“中国血液学十大研究进展”评选是由中国血液学科发展大会发起,旨在记录和展示我国血液学研究领域的标志性成果。

    自揭牌以来,新区以细胞生态海河实验室建设为重要抓手,积极打造科技创新策源地,充分激发人才活力,赋予科研人员更大的经费使用自主权,开展“揭榜挂帅”科研项目组织模式创新,在细胞治疗等领域形成了一批原创性成果,取得了一系列重大科研突破。通过构建“原始创新+应用创新+产业化基地”的全链条产业体系,推动细胞海河实验室建设成效显著,有力地支撑京津冀特色“细胞谷”建设。

    下一步,新区将按照“重在应用、瞄准产业”的建设方向和“重大科研突破、重大理论创新、重要平台搭建、重要成果转化”的目标要求,全力推动海河实验室“核心”建设,支持海河实验室体制机制创新突破,推动龙头企业与海河实验室深入合作,带动细胞产业高质量发展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kjjadmin&Check_CheckDate=2023/1/13 10:19:18&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