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科学技术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滨城”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平台联合创星 入选2022科创中国全球百佳技术转移案例
发布日期: 2023-01-05 11:21      来源: 区科技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近日,为推动科技创新领域发展高端生产性服务业,聚集高质量合作资源,推动“科创中国”服务科技经济融合,促进国际开放创新生态体系构建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国国际科技交流中心、科技部科技评估中心、中国科技评估与成果管理研究会联合发布《“科创中国”2022全球百佳技术转移案例》。滨海新区选送的全国首创技术经理人市场化合作体系(AMCS)”案例从全球162个案例中脱颖而出,入选“企业开放创新合作案例”,并作为典型案例在全球发布会现场进行经验分享。

       2022年,区科技局为深入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工作。一是主动谋划政策举措。制定《滨海新区关于完善科技成果评价机制的实施方案》,在全市率先以政府重大决策形式印发实施,通过40项任务激活技术市场活力。二是打造专业服务平台。与保税区专业科创服务机构联合创星”签署共建备忘录,打造以AMCS为核心的科技成果转化一站式线上服务平台,为政府、科研单位、企业提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全链条专业服务。三是探索创新激励举措。“揭榜挂帅”为主要抓手,以创新券“真金白银”奖励有效需求作为牵引,推动各地技术经理人挖掘真实有效的需求,开展线上竞标应答,完成线上签约、交易支付、服务评价等全流程业务;上述举措自推出以来,吸引了来自全国20多个省份的1000余名技术经理人主动与平台开展合作,共推动50余项成果转化项目进行市场化合作,交易金额超过3亿元。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kjjadmin&check_checkdate=2023/1/5 11:21:51&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