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科学技术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天河超级算力支撑国家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打造“天津(滨海)模式”
发布日期: 2022-11-23 13:37      来源: 区科技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近日,“发挥先导区‘头雁’效应助力滨城高质量发展”主题新闻发布会在天津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会上,滨海新区副区长张桂华全面系统的阐述了布局规划和取得发展成效,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总工程师冯景华阐述了天河超级算力转为人工智能先导区的超强服务。

    按照先导区的发展规划,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汇聚区域优势资源,承担建设了先导区公共服务平台。将自主超级算力、计算芯片、操作系统、数据库、人工智能框架和算法整合打通,并形成深度融合,构建‘人工智能+超级计算+信创特色的共性技术和创新服务综合公共服务平台,为人工智能开发提供算力资源、数据素材、算法库、开发工具等一站式服务,让用户可以更加便捷、高效的使用人工智能服务,从而验证了信创体系面向人工智能需求的可用性。为国家级人工智能先导区建设提供了‘滨海样本’。

    目前,新区区人工智能相关企业达500余家,带动产业规模超3000亿元,在全国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考核评估中排名第四,力争在年内工业总产值突破1.1万亿元,开创全面建设新时代美丽滨城的新局面。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kjjadmin&Check_CheckDate=2022/11/23 13:38:02&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