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科学技术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滨城5G“智造”获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发布日期: 2022-11-18 15:09      来源: 区科技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11月15日,在第五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全国总决赛中,中国海油参赛项目《5G赋能海油工程 打造首个海洋油气装备制造“智能工厂”》,在全国28000多个应用案例中脱颖而出斩获一等奖。

      本届“绽放杯”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及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主题为“5G赋能数字化,扬帆助力新征程”。此次获奖案例依托海油工程天津智能化制造基地的5G建设和应用实践,聚焦5G智慧生产、5G智慧总装、5G仓储运输等突出成效,凭借项目过硬成果和突出展示效果,在全国16个一等奖中获得第5名的优异成绩。作为我国首个海洋油气装备“智能工厂”,基地大力推进5G+MEC(边缘计算)网络虚拟专网建设,实现基地5G信号全覆盖,通过连接基地全场级数字化智造管控系统和智能制造生产线,5G网络形成一张连接“智慧大脑”和“发达肌肉”的高效神经信息网,让生产数据进入信息传输的“高速公路”。基地融合5G技术与智能设备,积极构建5G应用“1+2+2+N模式”(即一张5G网络,两个平台,两类场景,N个应用),打造智能生产、智能仓储、无人行车等“智慧生产”场景,并通过高效物流、AR辅助、AI合规监测、无人机巡检形成产品数字化交付能力,彻底改变传统的海洋油气装备制造生产模式,大幅提高生产效率、作业安全和质量稳定性。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kjjadmin&Check_CheckDate=2022/11/18 15:09:47&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