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科学技术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科技创新造就美好视力 滨海新区生物医药科技企业世纪康泰 眼科新品获批上市
发布日期: 2022-11-01 17:07      来源: 区科技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近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官方发布,天津世纪康泰生物医学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世纪康泰”)研发生产的硬性透气角膜接触镜(KTRGP)正式获批上市。此款产品的成功获批,不仅进一步丰富了世纪康泰眼科产品线,更为国内广大用户提供了更多选择。

    此款产品以氟硅丙烯酸酯聚合物为材料,透氧性好,能持久保持眼表湿润;镜片含有紫外线吸收剂,能延缓白内障发生;双非球面的设计能够更贴合角膜形态,并且提供多档边弧,量眼定制每一副眼镜。此款新品适用近视、远视、散光、轻微圆锥角膜等多种人群。历经十余年不断成长,世纪康泰已经成为中国领先的创新型眼科光学技术与生物材料双轮驱动平台,在眼科光学技术、生物材料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目前有多个人工晶状体产品获得国家Ⅲ类医疗器械证书。

    近年来,新区依托现有产业基础和创新优势,大力发展高端医疗器械产业集群,通过技术产业化发展路径,完善医疗器械研发创新链条,研发了一批技术含量高、安全可靠的创新产品。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kjjadmin&Check_CheckDate=2022/11/1 17:07:27&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