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科学技术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滨海新区全国科普日“科转荟” 进企业活动广受欢迎
发布日期: 2022-10-28 14:30      来源: 区科技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9月23日,区科技局联合滨海高新区科技发展局、浙江大学滨海产业技术研究院、天津联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和京津冀科技成果转化联盟,共同组织2022年滨海新区全国科普日“科转荟”进企业活动。此次活动是滨海新区“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全国科普日重点活动,旨在落实落细“稳经济”一揽子政策举措,破解疫情期间,高校院所、科技企业和科创服务机构间“对接难、转化难、落地难”的障碍,进一步发挥数字化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与交易平台作用,为各类创新主体拓展产学研合作渠道。

    活动中,区科技局“科普惠民”志愿服务队负责同志介绍了“全国科普日”主题活动情况;天津联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推介了“科转荟”活动及技术经理人市场化合作体系。在成果路演环节,浙江大学滨海产业技术研究院发布重点需求10项,与会20余家企业进行了线上问答和对接。在“科转云论坛”环节,部分高校教师和技术经纪人以“需求挖掘经验”“近期市场化科技成果转化案例”“科技成果转化工具”等主题进行了经验分享和互动。全市仅200家科研机构和企业代表线上参会。

    参加活动的零氪科技(天津)公司市场部经理朱瑞贺表示,“疫情期间,我们产学研合作遇到了很大的阻碍,其中关键的因素是没有专业化的第三方机构,提供供需双方互信互认的对接交易平台。现在,数字化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与交易平台为我们打开了新的产学研合作大门,今天我们就和浙大院基于医疗大数据成果有了很深入的沟通,为企业解难纾困提供必要支持。”

    区科技局负责同志表示,“本次全国科普日主题活动,是在高质量科普助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背景下,探索科普与科技融合互促的有益探索。我们运用市场化机制,充分利用平台工具帮助技术经理人提高实操能力;运用数字化平台,充分发挥互联网大数据效能促进产学研合作各方高效合作;运用科普日活动,充分动员志愿者广泛宣传科技成果转化政策措施,为技术市场的互联互动和新型产学研合作关系的建立提出“滨海方案”。下一步,滨海新区还将继续开展一系列促进科技创新、科学普及“两翼齐飞”的特色活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做出贡献!”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kjjadmin&check_checkdate=2022/10/28 14:33:48&check_reasons=&imageurl_extend=@/upload/images/2022/10/t_2814362531.jpg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