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科学技术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滨海新区成功举办“技术合同面对面” 科普走进海洋科技企业“云课堂”活动
发布日期: 2022-10-28 14:29      来源: 区科技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922日,区科技局联合天津技术产权交易有限公司和京津冀科技成果转化联盟,针对滨海新区海洋科技企业在技术合同认定工作方面的短板和问题,开展滨海新区2022年全国科普日技术合同面对面走进海洋科技企业云课堂活动。

    活动中,区科技局负责同志简要介绍了今年全市技术合同认定情况并解读了《滨海新区关于完善科技成果评价机制的实施方案》。天津技术产权交易有限公司负责同志专题讲解了技术合同概念、分类”“认定流程和要件,着重介绍了技术合同认定税收优惠政策。在答疑环节,专家就与会企业代表提出的认定政策和程序等问题进行了逐一解答。海水淡化、海洋装备、海洋文旅三大海洋领域产业(人才)联盟成员单位及有关科技型企业的70余人参加云课堂活动

    华海智汇(天津)有限公司经理谢越表示,“我们企业以前没有认定过技术合同,区科技局‘三顾茅庐’上门宣讲服务,手把手帮助我们认定技术合同。今年,我们认定数额急速增长,超过1.5亿元,为企业带来税收减免数十万元,有效缓解了疫情期间企业压力。同时,通过认定技术合同,企业还成功申报了今年的科学技术奖励,力争取得佳绩。”

    区科技局负责同志表示,“全国科普日期间,我们结合‘讲担当·促作为’主题活动,经过充分调研,了解到海洋领域科技企业在技术合同认定登记方面还有很多流程和要点需要科普和解惑,此次的‘云课堂’活动上的问题和难点都是来源于企业反馈,我们通过专家讲解,把共性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为海洋领域科技企业的发展提供支持。下一步,我们还将继续开展迎盛会系列服务企业和产业(人才)联盟活动,为疫情期间企业解难纾困提供必要帮助。”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kjjadmin&Check_CheckDate=2022/10/28 14:30:46&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