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科学技术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滨海新区23家科技企业斩获 2022年天津市创新创业大赛奖项
发布日期: 2022-10-02 16:02      来源: 区科技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近日,2022年天津市创新创业大赛暨第十一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天津赛区)决赛获胜名单张榜,企业成长组共19项,其中一等奖7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5项;初创企业组共17项,其中一等奖8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4项。滨海新区共有23家科技企业入选榜单,占全市获奖比例的63.9%,其中成长组一等奖4项,初创组一等奖5项。

    天津世纪康泰生物医学工程有限公司、叠风新能源科技(天津)有限公司、贝式计算(天津)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和天津工匠派汽车科技有限公司4家单位斩获成长组一等奖。清智优化(天津)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天津帆探科技有限公司、天津科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天津智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天津中合基因科技有限公司5家单位斩获初创组一等奖。

    世纪康泰“衍射型多焦点人工晶状体”已于2021年9月取得全性能检测的注册检验报告,临床中,患者术后远中近视力恢复良好,生物相容性和安全性高,屈光度也更加稳定,预计将于2024年率先上市,届时将填补国内空白,已申请国家创新医疗器械通道以及国际发明专利。

    叠风新能源“船用风力辅助动力旋筒帆技术”可帮助远洋船舶更好地满足EEDI、EEXI、CII能效指标,填补了国内同类产品空白,是国内首家获得LR船级社原理性认证的产品;已完成了自主设计研发的适用于1万吨以下10米×2米的旋筒帆和适用1万吨级以上船舶安装的24米×4米旋筒帆,两种规格旋筒帆均已完成样机制作、路基实验,正在进行旋筒帆项目的生产、安装及推广。

     贝式计算作为中国规模最大的数据科学搜索引擎“超神经”的运营方,每年为超过70万的数据科学家提供相关服务,构建了自动化、多模态的数据科学计算产品,依托模型结构搜索、向量虚拟机等一系列核心技术,为新架构体系的芯片对接丰富的软件生态,核心产品OpenBayes已被十余家头部科研院所、大型工业场景的科研部门所采用。

     工匠派设计团队拥有整车“再设计”能力,其“小跑车SC01”已于9月25日全球首发,是其自主设计的首款新能源跑车,因其百公里加速时间小于3.9秒,以及不超过30万元人民币的预售价,颇受国内跑车爱好者的追捧,并计划借助东疆自贸区政策优势开发日韩市场。

     此次大赛获奖企业可被择优推荐参加第十一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对智能科技、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等相关领域具有核心技术、核心创新能力和核心专利产品的获奖企业或团队,对天津产业发展具有重大引领作用或补链作用,创造重大社会经济效益的,经推荐可获得高成长初创企业专项扶持资金支持,为疫情期间企业解难纾困提供“真金白银”支持。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kjjadmin&Check_CheckDate=2022/10/2 16:03:22&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