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科学技术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飞腾公司“牵手”众合科技 打造轨道交通自主可控项目
发布日期: 2022-09-29 09:03      来源: 区科技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津滨海讯(记者 牛婧文 报道 胡义和 摄影摄像)9月23日,“轨道交通自主可控项目交流会暨飞腾公司与众合科技战略合作签约会”在滨海新区召开。会议围绕轨道交通领域国产化方案的设计与适配及市场应用、轨道交通国产化安全计算机平台技术攻关、共建新型研发机构等议题展开。活动期间,飞腾公司“牵手”众合科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产品设计、技术研发、解决方案、市场推广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加速推动国产化产品在轨道交通领域的全面应用。

    近年来,滨海新区大力实施“创新立区”战略,取得积极成效,战略性科技力量不断强化,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持续突破。与此同时,在轨道交通领域,坚持推进轨道交通建设的自主可控以及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加速推动国产高端芯片在天津轨道交通建设领域的先行先试和推广应用也已成为共识。

    “希望基于飞腾的算力优势与众合科技携手打造更多联合解决方案,服务好关键领域数字化转型建设的实际需求,努力为建设交通强国作出更大贡献。”飞腾公司副总经理张志群表示。

    记者了解到,众合科技源于浙江大学,现已发展成为国内领先的以自主化列车信号和自动售检票系统为核心的系统方案提供商,自2019年落地天津以来,已承建天津地铁票务清分中心工程和5号线、静海线信号系统工程。飞腾公司2014年落地滨海新区以来,已发展成为国内领先的自主核心芯片提供商,目前,基于飞腾CPU的系列产品已在轨道交通、高速公路、高铁控制系统等交通领域实现规划应用。

    区科技局主要负责人表示,区科技局将持续落实建设美丽“滨城”,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聚焦我市重点战略发展领域,集聚开放创新资源,打造创新型产业集群,搭建专业化创新创业平台,吸引和培育技术创新人才,构筑高端人才聚集地,促进新区企业融合发展。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kjjadmin&check_checkdate=2022/9/29 9:05:10&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