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科学技术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轨道交通B1线塘沽站首幅地连墙钢筋笼入槽
发布日期: 2022-07-06 16:41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时报讯(记者 戈荣喜 战旗)7月3日凌晨2点06分,随着两台大型吊车钢丝绳移动上升,轨道交通B1线一期工程塘沽站首幅地连墙钢筋笼被缓缓吊起,成功平稳入槽,标志着塘沽站步入工程施工的新阶段,实现了轨道交通B1线一期工程建设的又一重要节点完工。轨道交通B1线一期工程塘沽站首幅地连墙钢筋笼高56米、宽5米、厚1.2米。

    连日来,在施工现场,工人们抓紧时间加工地连墙钢筋笼,为成功吊装奠定了基础。中铁十六局集团有限公司项目总工程师唐恩超表示:“今天我们进行的是首幅地连墙钢筋笼吊装,该地连墙钢筋笼重达100吨,我们采用的是500吨的主吊车和360吨的副吊车进行整体吊装,这样能减少下槽时间,确保槽段不发生塌孔,确保地连墙施工质量。”

    天津滨海建投轨道公司项目经理马晓磊介绍,轨道交通B1线一期工程塘沽站是美丽“滨城”建设“十大工程”之一,可实现与轨道交通9号线的换乘,将极大方便滨海新区居民出行,为“津城”“滨城”双城建设提供轨道交通便利。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kjjadmin&Check_CheckDate=2022/7/6 16:43:06&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