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科学技术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党员垂范精锐尽出 区科技局吹响战“疫”集结号
发布日期: 2022-01-14 13:41      来源: 区科技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2022年1月8日,天津打响了中国“奥密克戎”防控第一场大规模遭遇战。连日来,区科技局按照统一部署,闻令而动,迅速组成“党员冲锋队”下沉古林街道,会同各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并肩作战,协同抗击奥密克戎变异病毒助力社区开启疫情防控的“加速度”。

    1月9日上午,区科技局先后投入两批次“党员冲锋队”到大港街福汇社区,迅速协助社工搭建起临时核酸筛查场地,做好周边人员和车辆的疏导,为顺利开展核酸筛查做足准备。当日夜间,气温骤降至零下12度,“党员冲锋队”及时调整“战术”,保存体力做好倒班轮换,最大限度提供人力支持。为了让群众快速高效地完成核酸检测,区科技局“党员冲锋队”采取分队组织、划块区分、化整为零等方式,大幅提高筛查效率,确保了当天24点前完成全部5000人的筛查任务。

    1月12日清晨,区科技局“党员冲锋队”转战古林街世纪花园社区,到位后迅速在各卡口形成岗哨,安抚劝导群众居家按楼门顺序等待核酸筛查,白昌文、王树林等老党员身先士卒,主动承担宣传任务,沿街讲解最新疫情进展和防护知识;局党组全体成员亲临现场组织调度,协助社区设立两道防控线,调运防护装备和保温用品确保参战干部全身心投入一线工作;青年党员们身穿防护服在场内维持秩序,帮助群众扫码和答疑,现场秩序井然有序,全天共筛查近4000人,下午4点前圆满完成了预定任务。

    区科技局党员干部程彩松在接到下沉通知时,正打算带2个孩子和家中老人去采样,但接到通知后,他闻令则动,立刻赶到了现场。他说,“没有理由退缩,没有理由懈怠。虽然三九严寒,但我们的心是火热的,我相信,疫情终会过去,静候春暖花开。”

    “攻坚时刻党员先锋岗就要挺在最前面!”连续投入9日、12日社区大筛工作的区科技局干部辛鹏说道,“人民满不满意,就看党员是不是在关键时刻迎难而上,能不能顶在最前面。奥密克戎这次来势汹汹,但是我们不怕,战‘疫’集结号已经吹响,新区已经做了充足的准备,做了充分的预判,我们有能力、有信心打赢这场战役。”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作为滨城科技干部队伍,将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为信仰见行动,为百姓立生命,在关键时刻站得出来,顶得上去,抗的下来。接下来,还会有一批批党员干部继续接力,全力以赴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我们将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共同努力打赢这场必须打赢的战斗!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kjjadmin&check_checkdate=2022/1/14 13:42:51&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