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科学技术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通报天津市党政代表团赴甘肃省学习考察情况,研究部署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4-30 08:47      来源: 天津日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4月29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书记李鸿忠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廖国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市政协主席盛茂林出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就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等提出一系列重要要求,对于做好全局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要深入学习领会,结合我市实际,切实抓好贯彻落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工作实效体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多种形式讲好生动感人的革命历史故事,铭记和发扬先烈英雄“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崇高精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筑牢初心使命,凝聚起一往无前、勇于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重大风险挑战的精神力量。要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坚持制造业立市,推动全产业链优化升级,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新作为。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扎实落实“双碳”目标任务,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要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紧紧围绕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巩固拓展我市结对帮扶困难村成果,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会议通报天津市党政代表团赴甘肃省学习考察情况,研究部署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立足新起点、聚焦新目标,坚持和完善津甘协作工作机制,责任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劲头不松、热情不退,着力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坚持有限与无限相结合,以无限的感情投入东西部协作,充分调动天津教育、医疗、产业、科技等优势资源,动员全社会参与,形成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式协作,加快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发挥天津港口独特功能,统筹两地资源,加强产业合作,推动内陆地区特色农产品与国内国际市场有效对接,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会议通报天津市党政代表团赴甘肃省学习考察情况,研究部署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Sub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shanshan&check_checkdate=2021/4/30 8:48:21&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TranslateContentType=Copy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