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科学技术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立足“四个面向” 打通 “最后一公里” 中国工程院院士专家成果展示与转化中心揭牌
发布日期: 2021-04-23 09:37      来源: 科技日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科技日报上海4月22日电 (记者操秀英)由中国工程院和上海市共同建设的中国工程院院士专家成果展示与转化中心(以下简称院士成果转化中心)22日在上海嘉定揭牌。

    据介绍,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和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真正做到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全力做强创新引擎,疏通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和产业化双向链接的快车道,加速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上海与中国工程院发挥双方优势,深化合作、汇聚资源,联合成立中国工程院院士专家成果展示与转化中心,打造推动产业链和创新链深度融合的合作平台,进一步强化科技创新策源和高端产业引领功能。

    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吴清在致辞中指出,推动科技成果转化是链接科技与经济、实现创新驱动发展的关键环节,也是上海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的重要内容。吴清强调,将以中心揭牌开馆作为科技成果转化的新起点和重要支撑点,营造优良环境,提供个性化服务,打造要素集聚的成果转化中心、功能齐备的院士服务中心和融合开放的学术交流中心。

    中国工程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钟志华对院士成果转化中心的建设和发展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希望中心发挥好科技成果汇聚平台的重要作用,二是希望中心发挥好科技成果转化平台的重要作用。

    据悉,该中心将以成果转化、成果展示、学术交流、科学普及、战略咨询和科技攻关为重点任务,搭建科技成果展示与转化平台,更好对接和满足企业技术创新需求,有效提升高端人才在企业重大项目研发、高层次人才培养、科技合作与交流等方面的作用。建成后的院士成果转化中心将服务于以上海市为龙头的长三角一体化建设发展,并向全国乃至全球辐射。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kjjadmin&Check_CheckDate=2021/4/30 9:40:47&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