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科学技术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西部迎来高新技术产业与金融资本对接“盛宴”
发布日期: 2020-10-21 11:35      来源: 科技日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科技日报成都10月20日电 (李迪 记者盛利)20日,第七届中国(西部)高新技术产业与金融资本对接推进会在四川成都举行。此次活动由民建中央、科技部、四川省人民政府和深圳证券交易所共同主办。这场科技金融对接大会通过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寻求充足资本,对接优质科技成果,促进科技与金融深度融合。

    推进会上,四川省众多科技企业、科研机构带来了前沿、先进、重大科技成果项目;在资金供给侧和项目需求侧,汇聚了国内顶尖投资机构、银行金融机构、中介服务机构。同时,推进会还专门设置了“国有资本专场线上对接会”,把四川国有科技企业、国内优质民营科技企业的优质项目汇聚到一起,通过项目路演和对接洽谈的形式,促进更多国有资本、国有科技企业与社会资本、民营科技企业交流碰撞,让各类科技企业的优质项目,得到更多社会资本、国有基金的投资。

    据了解,本届推进会共促成合作(意向)项目404项。其中,签约贷款或股权投资项目354项,签约金额265.73亿元;银行授信项目20项,授信金额101.89亿元;重大科技保险项目30项,保额929.61亿元。值得注意的是,推进会系列专题活动运用网络新技术,采用“线下+线上”相结合的办会新模式,在线下举办推进会开幕式及大会主题报告,在线上搭建多功能、多终端的云会场,开展云培训、云对接、云展览等系列“云上活动”,让更多机构、企业能够参与。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kjjadmin&Check_CheckDate=2020/10/26 11:37:15&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