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科学技术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2020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 将表彰抗疫科技工作者
发布日期: 2020-04-29 14:55      来源: 科技日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科技日报北京4月28日电 (记者刘莉)28日,“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活动期间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奖将分别对30名在“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中作出突出贡献的科技工作者给予表彰。

    为纪念习近平总书记2016年“科技三会”上的讲话,经国务院批复,自2017年起将每年5月30日设立为“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据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束为介绍,今年活动主题为“科技为民、奋斗有我”,将举行一系列线上线下活动。5月30日当天将通过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云平台,举办主场直播活动。

    活动期间将颁发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奖。拟评选表彰10个奖牌团队,300名奖状个人,其中包括30名奖章个人。结合国家工作大局和当前防疫情况,本届拟分别对30名在“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中作出突出贡献的科技工作者给予表彰。目前,推荐工作已截止,拟于近期进入评审程序。2017年,人社部、中国科协、科技部、国务院国资委联合评选表彰了第一届全国创新争先奖。第一届获奖者中,有75名两院院士以及各领域的领军人才、工程师。

    据介绍,今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期间,中国科协还将推出“科创中国”新品牌,致力于促进数字化转型支撑经济新增长,把科技人才集聚的势能转化为促进科技经济深度融合的新动能。此外,还将围绕“全球科技发展与治理”主题举办线上国际交流研讨会。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kjjadmin&Check_CheckDate=2020/4/29 14:58:07&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