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科学技术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张景阳 保障粮食安全 筑牢发展之基
发布日期: 2020-04-24 10:23      来源: 科技日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短 评

    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保粮食能源安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基层运转。“六保”中的每一项都保在了国之根本,落在了发展节点,指在了民心所向。

    新冠疫情席卷全球,中国民心稳定,交出这次大考的高质量答卷,根本原因就在于我们将稳定放在了一切发展的首位,准确把握住了疫情对经济社会冲击影响基础上的底线要求。其中,确保粮食安全是基础之中的基础。积谷防饥,民以食为天。

    党中央形成了一系列具有重要意义的粮食安全理论创新与实践创新,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的粮食安全之路,为国家长治久安奠定了重要的物质基础,也在为保障世界粮食安全作出着重要贡献。眼下,我们要通过“六保”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通过保粮食安全稳定民心、确保平稳发展,就要进一步做到藏粮于民、藏粮于技。

    从袁隆平到茹振钢,从耐盐碱水稻到“黄淮海第一麦”,一项技术创造一个奇迹,一粒种子改变一个世界。长远来看,农业发展要依靠技术,保粮食安全,也必须要在技术服务、技术创新上下足功夫。要做好生物技术、装备技术、储藏加工技术、运输技术等一系列技术的研发应用,不断提升农业领域科技贡献率;要注重先进科研成果的引进、创新、产业化,通过农技科普、科技特派员服务等多方面渠道把新技术、新品种推广到千家万户,通过科学种田来实现农民增收、粮食增产。

    保障粮食安全是永恒课题。立足当下,放眼长远;手中有粮,心里不慌;脚跟才能站得稳,步伐才能走得快。粮食安全是一切发展的基础。保住了粮食安全,就保住了发展的元气、前行的底气。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kjjadmin&Check_CheckDate=2020/4/27 10:24:12&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