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科学技术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我区高新技术企业积极助力疫情防控
发布日期: 2020-02-05 19:34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各地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严峻。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我区越来越多的高新技术企业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和防控进展,或积极参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防治技术、产品、药物研发,或主动捐赠与疫情防控相关的物资,充分展现了高新技术企业的社会责任和科技担当。

    天津泰达洁净材料有限公司是国内知名的口罩滤材生产企业。该公司紧急调动所有资源,取消员工春节假期,加班加点,连续24小时不停歇,产能达到10/天,可供下游口罩厂商生产700-800万只口罩,以最大限度保障疫区及政府疾控的需求。

    天津金耀药业有限公司天津金耀集团重点制剂生产企业。该公司放弃休假,于大年三十顺利完成开产前全部准备工作,加班生产注射用甲泼尼龙琥珀酸钠、盐酸肾上腺素注射液等药品。

    天津药物研究院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向疫情严重的湖北省黄冈市无偿捐赠10000盒共50000支伊诺舒(盐酸氨溴索注射液),用于呼吸道润滑祛痰。

    天津正达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作为专门生产工业水处理药剂的高新技术企业,主动切换产能,紧急调配了1084消毒液发往武汉。

    丹娜(天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研发团队加班加点,迅速开发出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侵袭性曲霉感染检测试剂盒和侵袭性念珠菌感染检测试剂盒等系列产品,该系列产品可快速、精准、联合检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合并侵袭性真菌感染,有助于疾病早诊早治。该公司近日将对口支援包括检测设备及试剂耗材等在内的医用物资,总价值超过400万元。

    中发建筑技术集团有限公司大年初一收到对海河医院甲楼、F楼、综合楼的通风系统进行改造的任务,涉及通风、机电、装饰、弱电等设计和施工。该公司已集中一切能调动的人力、物料、资金,保证抢修工程高质量按期完成。

    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向湖北省及武汉市定点救治医院捐赠首批包括服务器、工作站、存储、相关软件等计算设备,用于疫情监测、诊治及信息存储等急需场所。同时在武汉,已紧急集结完成一支IT运维应急保障队伍,全员值守全力保障湖北地区用户设备稳定高效运行。

    天津飞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及全体员工通过多个渠道向武汉、天津、长沙三地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定点救治医院捐款162.8189万元。

    零氪科技(天津)有限公司海外急购紧缺物资驰援疫区一线首批2000套防护服、2000副护目镜、数万件N95口罩,现已送到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武汉协和医院、武汉同济医院、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浙江金华医院等多家医院。

    天津博达集团有限公司向滨海新区慈善协会捐款10万元。

    科迈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主动切换产能更改生产工艺,加班生产50884消毒液捐赠滨海新区大港区域有关街镇。

    感谢我区高新技术企业为疫情防控做出的贡献。下一步,区科技局将更好发挥区内高新技术企业的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kjjadmin&Check_CheckDate=2020/2/5 19:34:52&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