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科学技术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滨海新区茶淀街泰安里社区“人工智能进社区·缤纷假日送欢乐”青少年寒假科普主题快乐营正式开营
发布日期: 2020-01-20 10:24      来源: 成果室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1月17日上午,由滨海新区科技局、天津中科智能识别产业技术研究院、滨海新区汉沽河西一小和新区茶淀街泰安里社区共同打造的2020年“人工智能进社区·缤纷假日送欢乐” 青少年寒假科普主题快乐营,在泰安里社区活动中心正式开营。来自社区60余名小学生和40多名学生家长参加了活动。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落实《中共中央宣传部等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的通知》和滨海新区2020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工作部署,推动全域科普提高辖区居民科学素养的一项创新举措。活动整合滨海新区优质科技资源,借助天津中科智能识别产业研究院科普基地建设的成功经验,将采取现场讲解、参与体验、互动问答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让青少年在实践中体验式学习,了解人工智能和简易编程,增强未成年人思维创新能力、动手动脑能力,增加假期活动的趣味性,让孩子们感受科技的魅力。同时,鼓励青少年学生从兴趣出发,培养他们发现、探索、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开营仪式上,天津中科智能识别产业技术研究院科研人员,通过趣味诙谐互动的方式介绍人工智能的由来、人工智能的历史与现状以及在人工智能智能来临的时代培养创新型人才的重要意义,激发学生对智能科技的兴趣,提升逻辑思维能力、理解力和创造力,提高居民对科技创新型人才的认知助力学生未来的成长。活动现场,还安排了学生们上台互动,通过边参观、边讲授、边答疑的互动方式,让孩子们体验了机器鱼、电子互动编程、3D打印笔体验,现场科技氛围浓厚。最后,开营仪式在学生们分享、把玩着用3D打印的小礼品中圆满结束。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kjjadmin&Check_CheckDate=2020/1/20 10:26:43&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