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科学技术局

天津农商银行“吉祥·科创贷”“贷”动 科技企业跑出“加速度”
发布日期: 2023-05-30 10:21      来源: 区科技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近年来我市着力提升科技型企业创新能级,雏鹰企业、瞪羚企业、科技领军(培育)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等科技型企业引领了全市行业技术进步,成为我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为此,天津农商银行积极研究相关扶持政策,结合企业经营特点,推出了为雏鹰、瞪羚企业设计的信贷产品“农商吉祥·科创贷”,该产品通过标准化的申请、审批流程,极大的简化了授信审批材料,显著提高了审贷效率,是提升重点科技创新领域金融服务的一次大胆尝试。自20231月推出至今,天津农商银行已为37家企业,累计授信1.46亿元。

    产品推出后,天津农商银行以拟上市高新企业、雏鹰、瞪羚等重点领域企业为抓手,持续加大对科技型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其中滨海新区某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是一家以光通信设备制造、光电子器件制造、网络设备制造的科技型企业,并拥有实用型专利与发明型专利,但由于其今年取得的大量订单,导致企业资金出现短缺问题。针对企业资金困扰,天津农商银行了解情况后深入企业收集信贷材料,为其定制授信方案,在总分行的通力合作下,打通融资渠道,从收集材料到完成放款,整个业务流程仅用时三天,成功为企业投放信用贷款300万元,及时解决了企业流动资金贷款的短缺问题,跑出了农商速度。

    下一步,天津农商银行将紧紧围绕“十四五”战略规划,聚焦“九大金融服务体系”,加快科技型企业贷款产品标准化和线上化的推动步伐,为企业提供更加专业、更加精准、更加全面的特色金融服务,助推科技型企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kjjadmin&Check_CheckDate=2023/5/30 10:24:05&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